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院坝“小协商”助推古镇“大安全”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今天把大家聚集在这里,目的是给大家搭建一个协商议事的平台,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近日,黑井镇召开2023年“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协商议事会议,30余名干部群众围坐一堂,围绕“加强黑井古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消防安全能力”议题协商议事。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王绍斌主持,黑井镇党委副书记宋涛对“加强黑井古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黑井古镇消防安全”协商议题确定情况作说明。协商过程中,部分党员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等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协商议题进行积极发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黑井古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出谋划策,重点围绕黑井古镇消防安全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增设消防设施的点位、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作了发言,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具体问题作了回应。

经过协商讨论,最终达成共识:由黑井镇人民政府投资,实施禄丰市黑井历史文化名镇消防安全一体化工程,进一步加强黑井古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物防、技防能力。

下一步,黑井镇将以此次协商为契机,持续用好“院坝协商”,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要求,紧扣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通过“院坝协商”方式,在全镇乡村振兴、旅游宣传、古镇开发与保护等工作中献计出力、牵线搭桥,为黑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行业站所负责人、黑井社区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黑井镇: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条:黑井镇:让餐厨垃圾走上规范处理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