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黑井镇自然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应急处理实战实训水平,近日,黑井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地质灾害、山洪灾害、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活动当天,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群众100余人,在赵园村委会武家山村地质灾害监测点开展应急演练,模拟武家山出现山体滑坡险情,造成群众受伤被困等场景。

演练从发布预警信息拉开帷幕,监测员利用预警广播、敲锣发布山洪预警信息,提醒居民做好防灾转移准备;接到演练总指挥的命令后,各救援组火速展开救援,抢险救援组迅速开展抢险救灾,有序将受灾村民按照预定好的转移路线安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社会维稳组迅速到位,维持现场秩序,并协助转移安置组组织群众撤离;医疗救援防疫组对安置点四周进行消毒,做好卫生疾病防疫工作,以及在临时医疗点对灾民进行健康检查,做好现场医疗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组及时为受灾群众发放救灾物资;应急组抢险人员携带工具赶赴险情地点开展抢险作业,对险情处进行紧急处置,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指挥部报告。

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达到了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密切配合的要求,检验了在突发性地质灾害发生的紧急情况下,迅速、高效、有序安全撤离险区受威胁群众的能力,增强了应急队伍在实战中的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提高了群众的山洪灾害防御警觉性,向群众普及了地质灾害、救援逃生等相关知识。

上一条:黑井镇: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有“典”不一样
下一条:黑井镇:院坝“小协商”助推古镇“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