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护航青春健康成长 有“典”不一样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5月22日下午,黑井司法所走进黑井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同学们,你们知道或者听说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吗?”法治课上,黑井司法所所长杨丽红通过问答的方式引起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关注,紧接着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片《与你同行》,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印象,以年龄为主线,围绕着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以及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的规定做详细讲解,引导同学们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具体条例合法的去保护好自己,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通过本次的活动,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积极性,体会遵法、守法、懂法的意义,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禄丰四中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下一条:黑井镇: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