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禄丰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2022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作者:普丽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近日,禄丰市召开了2022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2022年“两会”期间,禄丰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4件,其中列为大会议案2件;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85件,经审查立案279件。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坚定政治自觉,勇担新时代赋予办理工作的新使命,把政治站位再提升,切实将建议、提案办理充分体现到为民办实事工作中;让工作落实再升化,切实将议案建议、提案办理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要扎实做好办理工作,树牢制度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扛实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展现政治担当,全力确保办理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按照“交办准确、操作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做到“两个100%”和“两个提高”,即做到与代表、委员的面商率达到100%、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稳步提高议案建议、提案的解决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

上一条: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政协禄丰市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