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禄丰蔚洋公司4月工作月报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本月工作开展情况

(一)市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1.走访了9个乡镇17个站点开展业务督导,解决快递运输、包裹派送等问题。

2.新开通了4个快递站点,分别是一平浪镇元永井村、中兴井村,和平镇沙朗村和勤丰镇高楼村,目前共开通快递站点共计64个。

3.走访调研了13个未建站点行政村,登记了10名站点候选人。

4.登记了27个意向接入平安保险业务的站点名单。

5.完善站点退出机制,进行站点分级,替换运营能力差的

站点。

(二)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1.开展了2场“四月踏青季”直播活动,实际成交量为1单。

2.拍摄了3部商家宣传短视频,其中2部已上传至公司账号,1部正在剪辑。

3.走访调研服务商家共计8家,服务企业总计3家。

4.根据项目整改报告,筛选出了5家扶贫企业和5家本地品牌,收集整理了10款可网红化产品及5款扶贫产品的相关信息。

5.持续做好拼多多、抖音小店、微信小程序商店和淘宝小店后台客服服务、产品发货等工作。

(三)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

1.完成农产品上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编写优化并递交项目经理审阅。

2.完成多味食品有限公司新品板栗仁和板栗西施枇杷、豌豆共3款农产品数据化处理工作。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制作公司内训方案、内训评分表,并组织开展了4场内训,给我司工作人员普及了电子商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我司

工作人员的电商技能,为我司更好服务禄丰人民奠定了夯实基础。

2.电商大赛方案撰写完成并递交至项目经理审阅。

3.持续抓好学员跟踪回访、技能提升培训辅导等后续服务工作。 一是对接李亚珍跟随史燕娟直播的带货数据; 二是帮助彝家小妹注册视频号小店,帮助解决直播问题并对其进行短视频

剪辑教学;三是与中村乡王彩珊对接电商培训相关事宜。

4.开展直播大赛活动推广工作,与金山镇有意向参加直播培训的学员对接直播大赛报名相关事宜。

5.进行站长一对一培训跟踪孵化电话回访,解决各站点业务技能不熟练、系统故障等问题。

二、下月工作计划

(一)市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1.确定12个新增站点的候选人名单并完成上报。

2.与平安保险业务员到27个意向接入平安保险业务的站点接入业务。

3.继续走访站点进行站点日常运营维护及业务督导工作。

4.持续进行站点分级,替换运营能力差的站点。

(二)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1.开展不少于8场的直播带货活动。

2.拍摄并发布8个商家宣传短视频。

3.做好第四届双品网购节暨非洲好物网购节活动筹备工作。

4.根据市乡村振兴局提供的扶贫企业名单进行企业扶持。

(三)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

1.与禄丰云汇日化经营部、禄丰兄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继续对接日用品、农资产品线上销售事宜,完成产品数据化处理工作。

2.继续走访禄丰本地流通企业,争取引入1家大型流通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工作。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组织开展7场内训,分别是“网店的运营及维护”“抖音运营技巧”“如何做好主播”“做好时间管理的三要素”“站点日常规范”“站点设备以及站点职能介绍”和“公司行为规范以及综合管理制度知识”。

2.持续开展培训孵化跟踪服务工作。 一是对直播培训学员进行微信回访,收集直播数据; 二是对普及培训学员进行第三次电话回访,提供技能提升培训辅导等后续服务工作; 三是对

站长进行家访,进行业务辅导。

3.完成公司抖音视频的更新发布及微信学习群的日常维护。

禄丰蔚洋科技有限公司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巧用电商“笔墨纸砚” 绘制振兴“时代画卷”
下一条: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