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禄丰蔚洋公司5月工作月报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本月完成工作

(一)市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1.走访了 7 个乡镇 8 个站点,开展业务督导、设备规范使用检查工作,并解决快递运输、包裹派送等问题。

2.走访了 2 个站点仁兴镇级站点、彰保村,了解站长运营意向。

3.走访了广通镇旧庄村、西堡村、蒙七村,碧城镇胜利村,勤丰镇可里村 5 个未建站点行政村调研新站点选址并登记候选人信息 3 人,分别是广通镇旧庄村 1 人、碧城镇胜利村 1人、勤丰镇可里村 1 人。

4.统计整理了 64 个站点业务开通名单。

5.对接平安保险业务经理约定下乡时间并至 22 个站点接入平安保险业务。

(二)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1.开展了 10 场直播带货活动,实际成交量为 9 单,并完成了9 个订单的打包及发货工作。

2.发布了 3 部短视频,并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宣传片的脚本编写、拍摄及剪辑。

3.走访服务商家共计 8 家,其中,完成农产品包装设计共计3 款;小商店产品主图设计共计 7 款;产品详情页设计 1 款。

4.与 4 家企业对接销售数据,完善部门验收材料。

5.完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3 楼展厅产品的盘点工作并处理了过期产品。

6.持续做好拼多多、抖音小店、微信小程序商店和淘宝小店后台客服服务、产品发货等工作。

(三)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

1.与禄丰云汇日化经营部、禄丰兄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接日用品、农资产品线上销售事宜。

2.走访考察禄丰本地流通企业。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组织开展了 8 场内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司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我司更好服务禄丰人民奠定了夯实基础。

2.持续抓好学员跟踪回访、技能提升培训辅导等后续服务工作。 一是帮助 2 名学员解决直播问题; 二是帮助 5 名学员解决微信视频号、抖音小店、淘宝店铺相关问题; 三是帮助 3 位站长解决电子商城问题。

3.协助市商务局开展禄丰市跨境电商培训会,完成场地布置、设备调试、扫码签到及会务服务等工作。

4.修改完善电商大赛方案。

5.完成微信学习群的日常维护。

二、下月工作计划

(一)市乡村三级物流共同配送体系

1.至 64 个站点走访,进行业务督导及运营维护。

2.开展培训工作, 一是组织接入平安保险业务的 22 个站点进行保险业务培训; 二是对 12 个新站点进行设备配送安装并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3.了解一平浪镇级站点、黑苴村,恐龙山镇阿纳村 3 个站点的运营意向及商谈站点退出问题。

4.站点增值业务对接及日常包裹问题处理协调。

(二)农产品进城公共服务体系

1.每周开展 4 场直播带货活动。

2.预约新商家,每周拍摄 2 部以上的商家宣传短视频;每周完成其他短视频拍摄 2 部以上。

3.每周完成公司抖音账号 2 部以上的短视频发布。

4.对接商家产品 10 款以上,设计对接的产品详情页主图并上架到拼多多、抖音小店、微信小程序商店和淘宝小店。

5.优化姚陵大米包装 1 款;设计阿勒核桃油、大路溪菜籽油外包装共计 4 款。

(三)工业品下乡流通服务体系

1.与禄丰云汇日化经营部、禄丰兄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继续对接日用品、农资产品线上销售事宜,完成产品数据化处理工作。

2.继续走访禄丰本地流通企业,争取引入 1 家大型流通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工作。

(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

1.继续开展学员培训孵化跟踪回访、技能提升培训辅导等后续服务工作。

2.组织开展新员工转正 PPT 试讲考核。

3.组织公司员工开展内训。

4.微信学习群的日常维护。

禄丰蔚洋科技有限公司

2022 年 5 月 31 日

上一条:新手主播养成记
下一条:禄丰举办首期跨境电商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