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禄丰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禄丰县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2020917日在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

禄丰县财政局局长  陈正兰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我县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我县财政与州财政的年终决算,州财政局《楚雄州财政局关于2019年州财政与各县市财政年终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楚财预〔202048号)作正式批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现将我县2019年地方财政决算情况报告如下。

一、与州财政结算后财政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1.收入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326,385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326,385万元一致,具体构成是: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7,752万元。

2)转移性收入195,686万元。

3)上年结余收入847万元。

4)债券转贷收入7,800万元。

5)调入资金24,300万元

2.支出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321,686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321,686万元一致,具体构成是: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6,012万元。

2)上解支出17,874万元。

3)债券还本支出7,800万元。

3. 结余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一般公共预算年终结余4,699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1.收入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总计95,041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一致,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5,412万元,转移收入3,671万元,债券转贷收入55,43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528万元。

2.支出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计92,838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一致,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8,932万元,上解支出3,176万元,债务还本支出6,430万元,调出资金24,300万元。

3.结余情况。与州财政结算后,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年终结余2,203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

与州财政结算后,社会保险基金收入58,638万元,社会保险基金支出61,193万元,当年收支结余-2,555万元,年末滚存结余50,005万元,与向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报告数一致。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与州财政结算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为零。

   二、其他报告事项

   (一)预算调整报告数与决算数主要差异情况说明

20191230日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提交审查批准的2019财政预算调整报告后,1231日,按州级通知要求,税务部门继续组织入库了2,009万元的土地增值税,财政部门继续组织非税收入1万元,合计2,010万元。故发生预算调整数与决算数发生差异,现将变化情况说明如下,并提请本次会议一并批准。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95,742万元,决算数97,752万元,相差2,010万元。  

   2.上级补助收入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190,532万元,决算数195,686万元,相差5,154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上级补助收入增加。

   3.调入资金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27,157万元,决算数24,300万元,相差2,857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报告预算调整时, 原计划政府性基金调入26,000万元、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1,157万元弥补一般公共预算平衡缺口。由于税务部门组织入库数增加,调入资金即相应减少(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157万元未调入,政府性基金调入减少1,700万元)。

   4.上解上级支出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17,420万元,决算数17,874万元,相差454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由于税务部门组织入库数增加,体制上解也随之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结余与结转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900万元,决算数4,699万元,相差3,799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上级补助收入增加,结余与结转相应增加。

   6.政府性基金结余结转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500万元,决算数2,203万元,相差1,703万元。形成的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调入减少,结余结转相应增加。

   7.社会保险基金收支数的差异。预算调整报告数与决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报告是在10月份,决算是到1231日,故1012月期间收支发生变化。

(二)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六十六条规定:各级一般公共预算的结余资金,应当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019年初,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为1,157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未完成年初预算数,故当年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无增加。截至2019年底,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余额为1,157万元。

(三)财政预算资金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从县本级预算安排项目中选择了3个项目委托中介机构开展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总评价资金为944.59万元(其中:县国土局2017年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600万元、县国土局2017年地质灾害防治项目209.59万元、县城管局2017年城市管护专项经费项目135万元)。从评价结果看,3个评价项目平均得分87.5分,最高得分91分(禄丰县城管局城市管护专项经费项目),最低得分83.5分(禄丰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被评价项目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完成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2020年,将按照各级要求,出台我县《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预计在2025年前,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将预算绩效管理范围覆盖县级预算部门和单位,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各领域,将绩效理念、方法、措施、责任深度融入预算管理,覆盖所有政府资金,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算绩效管理格局。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2019年,全县财税部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决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做好六稳工作,确保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稳步发展。

上一条:关于禄丰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禄丰市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下一条:关于禄丰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闭